还是之前老韩老叶都是歌手的梗。

演唱会,老叶当特邀嘉宾唱《千机》,唱了一半忽然停了,伴奏伴唱也很心有灵犀,也停了,老韩之前坐在旁边高脚凳帮人一起唱和声,人停了伴奏停了他就也停了。

人转了个话筒,还很熟练,转完看了看他,“…说是特邀嘉宾,啊,但嘉宾歌一首也就唱完了,人也要走——有点儿舍不得。”

观众听见,几秒。

“多唱几首!”有人喊,“多唱几首再走!”

“多唱啊,”人听见,笑起来就走过去场边了,“多唱几首合适啊?”比观众更唯恐天下不乱地问。

“不走了!”有人又喊。

“不走了?”他重复念了遍,“不走了不太现实:不是不能唱。问题主要在,抢了韩老师饭碗事儿小,万一出力气唱完,他不分我门票钱,我真没地方说理。”

人说,另一边,韩文清就坐在不远的旁边,没有什么表情也没什么起伏地看人把演唱会演成单口相声。

“赔了夫人又折兵,这个叫,这个事儿不适合干的。”

叶修说,语气很调侃,又不紧不慢回头。舞台四方,没有一个地方、一个角落没人,人山人海,人也组成山顶,他走了个不怎么直的线,看着人笑着半眯眼睛,“何况我唱,你们也看了,韩老师总是不好意思不唱和声吧?半场呢还有。”

下面“哄”得又笑起来。

韩文清等了会儿,看着人走回来,毫不在意等沸腾又嘈杂的笑声稀疏下去,仿佛尘埃落定了。终于拿起麦。

“舍不得我就重头再唱一遍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江潮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