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在一起了的两个


叶修下到骨外III病区时,进门,看韩文清正在病区走廊尽头,面前站着个轮转的住院医小孩。

“……开了医嘱?”声音闷闷传过来,不怎么大,“嗯?要你下医嘱就是在电脑上开个医嘱敲字?那我要你?我要个秘书行了。”

小孩儿浑身绷紧。指头捏着查房记录的本子和水性笔低头。

“联系科室会诊,就是你开会诊单、他签个字儿?人没有来你不会催?一个电话不行,打两个,两个不行,亲自上楼去请——你不用继续在我组里留了,换个地方,我这里不留你这类人。”

说完了,人转过脸,望见叶修。

“……你怎么来了?”他愣了下。但几步又已经走过去。

“‘他不来,你难道不会请?’”对方惟妙惟肖学了句,几乎以假乱真。笑笑,又收起来,“有没有时间,会个诊。”

“你下来请?”人打量了他一眼。

“下手术,顺路几步的事情。”叶修不以为意,说了,又偏头瞥了下还躲在走廊旁忍眼泪的小医生,“训得有点儿狠啊,大庭广众,你是一点面子也给人不留。”

“想我给他留面子?留了他下次能把人命留住么?”韩文清语气平淡,“能做就做,做不了滚蛋。这儿不缺秘书。”

对方又笑了下,“那你劳驾一下,现在赶紧跟我滚一趟。”

人听见了,“伤敌一千。自损八百。”斥道。但终于才笑了。

两个人出门。

“那小孩儿,”等电梯,十二楼以下的电梯不停十二楼以上,两个人并肩等了两部,又是满人,“真不留?”

半晌。

“……吓一下,”半晌之后,韩文清最终开口,“说一说二,事不过三。”


.

楚云秀挑着餐盘里的菜,和苏沐橙说着话,正抬头,看见叶修穿着消毒服进门,“…老叶。”她挑了下眉示意,提醒对面,苏沐橙听见,扭过头,兴致勃勃地便侧过去半个身体朝人招手喊道,“……老叶,老叶这里!坐这里呀!”

叶修听见了,“就来了。”笑笑,意思让自己先拿饭。

“他早晨没手术?”楚云秀问。

“有呀,查完房下来做了个肿瘤,”对面人说,“怎么?“

“没。韩文清早晨有台置换吧,十九号,把搭台的器械小姑娘吓哭了。”人回答,脸色上却很平常,“小孩儿器械连着递错两把,中间置换抢时间,说他也没多说话,埋头直接把钳子甩回去了。”

苏沐橙听了,半晌。“……哦。”半晌之后,瘪着嘴长长感慨了句,“老韩脾气最近是有点儿差,训人挺厉害的。”

而这个时候,叶修已经打了饭菜拉椅子坐下来了,“说什么八卦呢?”又问。

“说老韩呀。“苏沐橙转过脸,“早晨关节置换,把器械吓哭了。”

叶修大概想了下,“新来那个?”说完,埋头吃了口,“挺长头发吧,他说他搭过两次,说过人两次。”

“毕竟是个小女孩儿,再不济也不能直接上手收拾吧。”楚云秀说,“你回头提醒他点儿行不行。”

“行呗。”叶修见状,风轻云淡应了声,随即又笑笑,“他在台上正做手术那会儿心里哪儿记挂男女啊——但动手肯定是看了人的,不能真落上去。”

“那也不行。”楚云秀皱眉。

“是,确实是不太行。”叶修又应了句,“见了面就说。”


.

楚云秀苏沐橙吃完,端了盘子就走人了,留叶修一个。叶修又吃了几口,之间摸手机出来看了几条消息,群里发了个下星期下科室检查的通知,不合格扣奖金,除此之外,韩文清摔器械的事日行千里,这个时候早在圈里散出去了。

叶修看完,摇了摇头,把东西收起来。没想到,刚放下,一张餐盘也随之已经放到了眼底。

“刚下?”

韩文清问。与此同时伸手摘了眼镜,镜片叫热气熏起雾。

“哟,”叶修听见,打量下,也不意外,但也没回答对方,“出名了,你可算是今日之星了。”开了口只道。

“你知道了?”人平静说,却不惊讶,重新又把东西戴回去,也看不出什么表情。

“沐橙和楚云秀刚走。”他抬起眼,几秒钟,“……真把人吓哭了?”不出声地叹了口气。

“嗯,还行吧,吓愣住了一下。”韩文清拣了块对面人的排骨。言简意赅。

习以为常。叶修也没什么办法,长驱直入让人拿了吃了,过了不长不短一会儿,“小女孩儿。脸薄。”

“嗯。”人手没停,平淡应了声。像早清楚对方这么说。

叶修看了他几秒。

“下午还排了手术了?”

“嗯。”他们之间说话点到为止、心照不宣,这个事儿说到了这儿就已经了了。韩文清应了句,“一点半。”

两个人眼睛下面全是青紫色,韩文清有眼镜挡,叶修不近视也不散光,不戴东西,这个时候更一览无余、袒露赤/裸。

几分钟,韩文清吃完了饭,抬起头,他抬头看人,看了几秒。又落下去,无奈但又无可奈何。

评论(2)
热度(7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江潮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