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韩叶]擎云 7


星期六晚上,韩文清和外联部在基础医学院行政楼开完会已经很晚了,打算10点结束的会议拖到了11点,最后部员收拾电脑投影走掉,他还在笔记本上抓紧修改一些文件,等到抬头起来注意时间,才发现又是半个小时花费了,再一看会议室,出乎意料,卫蔚也停在位置上。

“时间很晚了,”韩文清踌躇迟疑了一会儿,依然提醒了对方一句,“不差几分钟,回寝室忙吧。”他说。

“嗯?你怎么没走?”卫蔚骤然惊醒,顿了顿,也是略显诧异,然而她很快就笑了笑,已经合起电脑,“方案就要修改好了,”她将座椅摆回原位,“到时候抽时间,我们两个部门的负责人再接触一下,这次活动肯定没问题。”

“行。”韩文清点点头。

韩文清对叶修告白以后,只继续见了卫蔚一面。卫蔚坐在咖啡厅听完他说“抱歉,我确实不喜欢你,我有喜欢的人”的话,沉默很久,唯难以置信地微微一笑,极其温和就离开了,没有多说一句,没有质问也没有纠缠。

“拿卫蔚试探叶修”,这件事是一步爱意煎熬,情欲缠身的昏棋,韩文清做得心有愧疚,以为以后再见,难免尴尬,孰料这次会议证明,是他“以小人之心,度君子之腹”了,卫蔚一如既往地公事公办,态度非常潇洒。

“一起走?”收拾电脑完毕,卫蔚询问。她的包重量不轻,韩文清在她弯腰背书包的时候替她拿了一把,随后出门,关掉灯管,“当然了。”

出了会议室,绕过拐角就是电梯,人流寥落,电梯正慢悠悠地往上攀爬。他们站在黯淡的走廊里,卫蔚最初哼了几句歌,后来捞出手机,注意了眼时间,屏幕强烈的光线把她的瞳孔也晕染浅淡了。

“问你一个问题,可以吧。”几秒钟后,她将东西放回衣袋,忽然转身望向韩文清。

“你说。”他平淡回应。

“上次你约我在咖啡厅说话,”卫蔚没绕弯子,语气直截了当,“话一说完,没几分钟,我当场就跑掉了,不是因为气质利落潇洒,是害怕在你面前失态,或者哭鼻子流鼻涕。我是女孩,希望漂亮,还喜欢你,需要时间调整武装,你能够理解吧,不是故意不尊重你的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韩文清没料到她会这样坦荡,毫不做作,心里一时轻轻晃动起来,喉咙紧涩,好像灌饱了水银,“是我有错在先,没有最开始就说清楚。”

“没有,我理解。”然而对方轻轻打断了他,“感情这种事情,哪里容易分辨真假对错呢?毕竟归根结底,我是自愿喜欢你,纵然你不愿意我追,尘埃落定以前,我也是要想方设法地试一试追一追的呀。”

她说,口吻却不过份认真,过份沉重,隐约混杂了调侃的神情,“以前是不知道,可你一说你有喜欢的人的时候,我忽然就看出那种眼神了。假如不出所料,这个人怕是不好追吧。”

结尾这一句,就是货真价实的戏谑了。

韩文清闻言笑起来,一弯嘴角,“没有,其实不算。”

“嗯?是嘛?”她微微思索片刻,模样兴致盎然的,恰巧下个刹那,电梯也到了,两扇门缓缓打开,“那我就不装模作样地客气了,问问题了?”卫蔚按下按键,仿佛憋着一股气的模样,“能悄悄告诉我到底是谁吗?不是特意强人所难哦,好胜心嘛,我只是想知道输给了谁。”

电梯合拢。

韩文清和叶修在一起,这件事情只有寥寥几人知晓,大张旗鼓必然是不行的,朋友圈广而告之也挺艰难,好在最后依然按照“朋友圈请吃饭”的老约定,请了苏沐橙张新杰喻文州他们一顿饭,这样一来,总算不是谈的“地下恋情”了。

韩文清脸上罕见地露出犹疑。

卫蔚察觉,猛然一愣。彼此共事了两年,了解熟悉,凭韩文清光明磊落的性格,泄露如此踌躇不定的表情,简直是匪夷所思,难以置信的,就好像江河湖海倒流,鸟潜鱼翔一般。

“难道是女孩性格羞涩,所以不愿意表明姓名?”她心念如电、不受控制地想了想,却始终觉得这种可能是很小很小的。

那就只有…

“是,”卫蔚深吸了口气,恍然醒悟,刚想要问,结果话到嘴边却突然收声,“我,”她凝视了会,“我不会说出去的。”猝不及防,神彩转而狡黠,对韩文清说,“放心吧。”

韩文清知道她猜出来了。

“真是非常不好意思了!”卫蔚沉默几秒,继而抱怨似的咬了咬牙,“上次soho西餐馆吃饭,我居然还以为他和沐橙是在一起的呢!”她生闷气,略微停顿,突地掀起视线望向韩文清,“一世英明,哎呀,丢人了丢人了!”

此时话已摊开,心情轻松,“没人知道。”韩文清禁不住给她逗笑了。

“哪里!天知地知,你知我知啊。”卫蔚很懂地继续逗趣说,脸上微笑,心里却叹息般摇了摇头。她无意识提起叶修“和沐橙在一起”那句,韩文清好像表情不动,波澜不惊,眼睛里却难以捕捉地快速掠去一道血气。平心而论,他已经和叶修在一起,怎样会不知道“他们”到底在没在一起过呢?只是情爱翻滚,七情六欲,嫉妒终究摄魂夺魄,难以控制罢了。

“在一起”这件事,现在已经很难继续满足韩文清了,他希望叶修始终最爱自己,希望在他心中永远地位最重,最难取代。爱是排他,是欲壑难填,是不断索取,也是难以满足,这一点换做谁都是一样的。

卫蔚以为,她绝不可能让韩文清有如此波动的情绪,叶修却能够轻而易举地煽动,甚至不必出现在他的眼前。这一盘,她输得心悦诚服。

电梯也很快到一楼了。


“哎,怎么就下起雨来了。”他们走出电梯闸门,玻璃窗外竟然传来雨声,淅淅沥沥,质地饱满沉重地砸在地上墙上玻璃上,她眨了眨眼感慨,有点惊奇的意思。

“你带雨伞了吗?”韩文清问卫蔚。

“嗯,背书包自然带伞了嘛。”身旁,卫蔚笑起来,“你没带吧?”

“没事,几步就回寝室,淋点雨不算什么。”韩文清拎起电脑,拉开衣服拉链,果断地裹了进去,不以为然,“我穿的也是运动防雨的外套。”

“可惜了,还以为能「英雄救美」一次呢。”卫蔚打趣,“看模样没机会啦。”

韩文清坦然一笑。

“那,”她把雨伞从书包侧兜拿出来,与此同时,伸手接下韩文清帮她提了一路的电脑包,“谢谢你了。”她点点头。

“应该的。”他说。

“现在我两只手都占了,如果不介意的话,拥抱告别一下?”卫蔚望向韩文清,眼里终究是倾泻出了不舍意味,她确实是喜欢他的,可事与感情联系,就永远无法强人所难。此刻以一个拥抱作挥手告别,画上句点,绝不算什么过份的事。

韩文清沉默几秒。

“好,”他上前半步,一只手搂住自己外套包裹的电脑,一只手轻轻按了按对方肩膀,答应了卫蔚,“万事如意。”

“嗯,借你吉言了!”怀抱一触即收,卫蔚默默叹了口气,继而笑了起来,“那我先走一步。”她说,但刚转过头去,却立刻仿佛没有预料似的顿了顿,“哎呀,完蛋,惹了个麻烦,”她微微侧脸,语气很是抱歉,“你男朋友来了。”

韩文清一愣,随即掏出手机一看,果不其然,顶端第一条就是叶修发来的消息,“下雨了,给你送把伞?”

雨水哗哗啦啦的。

“没事。”他熄掉屏幕,冷静道,“你先走吧,他不会误会。”

“这样是最好了,”卫蔚说,接着“嗯”了声,“需要我解释的地方就开口,你们情投意合,我可不愿意做「抢人所爱」的事情。”语毕,她撑起伞,走出玻璃门,走出行政楼细细窄窄的屋檐。

叶修站在围墙一般的雨声里。

夜幕巍巍,韩文清走上前。

“手机放在口袋里,电梯信号不好,没来得及听见震动,”他说,“等了多久了?”

“伞。”叶修闻言,却没有接话,只把雨伞递给对方,“走吧。”

韩文清见状,当即神色一凛,“叶修!”清楚他虽然“没有误会”,“你,”停顿了会,他轻轻地问,“你…吃醋了?”

平心而论,韩文清知道叶修与苏沐橙的关系,可当看见他们的时候,心里无论怎样清楚,都丝毫控制不了情绪袭卷理智,所以告白以后,叶修在地铁上问他,“因为沐橙?”韩文清沉默了良久,最终也只能回答“不算是”。那种“无可奈何”是无可奈何的,犹如漩涡。他原本以为叶修不至如此,然而情爱面前从无智者,谁与谁都是一样。

“你喜欢她?”叶修说。

韩文清叹了口气,“你知道不是的,还要问。”

叶修沉默片刻。

“耿耿于怀?”韩文清问。

谁料,叶修却突地伸手收拢了雨伞,“以前沐橙问我,”接着,他望向韩文清,“既然喜欢你,为什么不直接挑明,我没有回答她,只说没有必要让你为难。毕竟如果你喜欢女孩,不需要比,也不需要挑明,我就已经输了。”气温湿冷,一握一把雨露,他似轻似重地笑了笑。

“你看,是不是非常体贴?”

韩文清很安静。

“但你知道,我现在怎么想的吗?”叶修说,声音已经不知不觉地变了,变得暗流涌动,夜雾弥漫,情欲蠢蠢欲燃。“要不是法律赋予你人身自由,我恨不得你永远只看我一个人。”

半晌以后,雨滴滴在台阶上。“物极必反,看不腻吗?”韩文清摸了摸他的脸。

语气难以琢磨。

“谁知道呢,先绑起来试一试。”叶修眯起眼睛,神情莫测,他的嘴唇轻微上扬,弯弯的翘翘的,弧度诱惑人心,好像一把钩子。

韩文清眼神耽溺。

“嗯,试试。”

他倾身狠狠地吻了吻他。

补一篇

 
评论(5)
热度(8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江潮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