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韩叶]迷津 1

“识破迷津,回头是岸”


叶修醒来时是一个人,但看到床边的另一个人时,“一个人”变成了“两个人”。

“老韩?”

他皱眉,对方却没有醒来。

一个酒店房间,一张床,一把躺椅。叶修起身,浴室在玻璃幕墙后,光线照耀,浴缸泛起了瓷白与金粉色。房门理所应当地紧闭,插卡器里没有房卡,他眨了眨眼睛,伸手去拧把手,金属质感冷而干燥,把手纹丝不动。

走廊安静。

“叶修?”

下个刹那,一个声音响起来。

叶修转身,“你还好么?”他问,想说“门锁了,没有房卡,走廊没人,我们应该是被困在了这里”,韩文清却好像已经知道他会说什么,“你好吗?”他问,没有问“你什么时候醒来的”,也没有问“这是怎么回事”。整个人冷得像一柄刀。

“没事。”对方说。

“你没有手机,我的手机没了。”韩文清在说话间坐起来,很快搜索了一遍自己,略微停顿,几乎是聊胜于无地拿起橱柜旁的座机,“忙音。”

“窗户。”

他继续道。

“大概没那么容易。”叶修勾起嘴角,但这不是个笑容。“我知道。”韩文清伸手掀开纱帘,“不是玻璃。”他说,继而退后了一步弯腰抬肘,试探性地打出一拳,果然,掌指关节飞速腾起红色,他感受到疼痛咬上皮肤与骨骼——纹丝不动,就像叶修想要拧动金属把手。

“你还在联盟,没有退役。”

叶修说。

“这不是普通的房间。”韩文清转过身,他站得很直,醒来后第一次看向对方。叶修沉默几秒,忽然也伸手触摸了一下窗户,不知名的材料也难以避免携带暖意。

“这么热,”他说,“快到中…”谁料下一刻,毫无预兆,房间猛然在他们身后发出“咔啦”一声,很细微。韩文清听见,敏捷得不可思议,他握住他,条件反射地已经把人遮在背后。

“不是人。”结果。

一个托盘从一个墙壁出口机械推出,继而关闭,上面是一份食物和两叠纸张。

“午餐。”叶修看了一眼。

韩文清走上前。

“说明书?”

叶修听见,“说明?”他愣了愣,紧随其后又笑起来,拖去一把椅子摆到橱柜旁的梳妆镜前,“正好,”笑意让他半眯起眼睛,“边吃边看。”

“吃?”

对方看他。

“把人绑来再下毒?”他坐下,继而抽出筷子,没看对方,很快娴熟地将饭菜一分为二,“那也是真够不嫌麻烦的。”叶修又笑了笑,“一日三餐,人是铁饭是钢,人家既然送饭了,我还是不想当饿死鬼。”

韩文清顿了顿,“我先吃。”

叶修拿过一叠纸。

“一起吃。”

他们很快读完了一人一叠纸。

叶修看向对方。

“两个人,双人副本,关底boss,”他开了个玩笑,“老韩,我们多久没打过配合了?”

“全明星赛。”

谁料对方提醒,竟然难以想象地陪他开了这个玩笑。

“那是团队赛,又不是两个人。”

叶修却说,“只两个的。”

韩文清沉默几秒。

“叶修,这不是荣耀,更不是个游戏。”他移过视线,重新望向对方,表情变成如刀如剑的颜色,“‘完成任务’。什么是任务?是什么任务?为什么是我们两个?如果我们在这,其他人呢,有没有其他人在别的地方?”

韩文清问。

乳白色的纱幕缓慢流动,悄无声息。

“人为刀俎,我为鱼肉。”

对方问,问题尖锐,可叶修并没有停顿很久,“现在这种境况,我们就算有再多问题,再多担心疑惑也没有意义——如果不能出去。”他说,随后将一张纸条放在韩文清面前,纸条很细,上下是两行黑字,“至于你说任务,”他笑了笑,“这大概就是第一个任务。”

一个拥抱。

一个人抽取另一个人200毫升血液。

韩文清捏着那张纸。

“什么意思。”他抬起视线,“选择题?二选一?”

“应该。”叶修笑起来耸了耸肩,“两行字,AB选项,看起来是这样。”他接着环绕了一圈房间,毫无避讳,知道在看见或看不见的地方都有摄像头与监视器。敌暗我明,而且或许将会一直如此,“选哪个?”

“你会抽血?”

韩文清反问他,语气冷淡。

“不会。”叶修坦诚。他停了停,却继续道,“现在不会,但恐怕我们会被逼会。”

对方倏地抿住嘴唇。

一个拥抱?太简单了。

“走一步看一步喽,”可这个人依然在笑,“你选哪个?”

他又问。

韩文清抬起眼睛。

“抱一个?”

他抬起眼睛,还没有说话,叶修已经轻易地读出来,总是默契,“你说了算。”他站起身,故意理了理不存在的衬衫衣领,“抱一个。”他说,语气陈述。他们有很多次握手,无论是赛前赛后,一方是赢总有一方是输。但没有拥抱,拥抱永远是给队友。

“好。”他起身。

“我记得我可没抱过你。”叶修张开手臂,与对方自然而然地交叉,韩文清比他要高,他不得不略微仰起下颌。

“没事抱我干什么。”韩文清问,叶修掌心落在他的肩胛,温热。震动传开,继而感受到对方的肩胛骨坚硬如铁。

“要抱多久?”

他问。

“我也…”叶修刚想说“我也不知道,先抱会儿看”,一直面对床铺的漆黑电视屏幕却忽然亮起来,电流发出滋滋声,1/9,屏幕右上角出现。

“1比9,那就是9天。”叶修默念了一遍,很轻很轻地挑眉,随后转过了半身,依循这个莫名其妙的姿势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,“如果我们出得去,运气不错,应该还能赶上国家队邀请的集训日期报到。”

“你能,”韩文清把目光移向他,松开手臂,“邀约我拒绝了。”

叶修愣了一瞬。

“精力有限,专心霸图?”但很快,他已经反应过来,“这么无私奉献、鞠躬尽瘁,你这样儿容易让人感觉压力很大啊。”

“让你?”

男人问。

“我?那不能够,”叶修听出那点少见尖锐的、锋芒毕露的挑衅,“你没应邀我们更不能输了,不然搞得好像你格外重要似的,”他说,声调也很挑衅,“哥可是荣耀之神,所向披靡,没了你一样拿冠军。”

韩文清笑了笑,“好啊。”

“我等着看你们。”


接近6、7点钟的时候,机械出口送出了晚餐和第二天的换洗衣物,依然是一张餐盘,两双筷子,“两个人只送一份餐盘。”叶修将电视暂停,屏幕上,王不留行与百花缭乱在光影莫测中相对,瞳孔映照出五彩缤纷的颜色,但谁都没有表情,“绑票的这么缺钱?”

韩文清把说明书放下,“你晚上睡床?”

“还看呢?”叶修瞥了对方一眼,伸手扔给他一套衣服,“副本说明看几遍也就那点东西——你想睡床我也不反对。”

“轮流?”

他问。

“轮流?你是真够不嫌麻烦。”叶修嗤笑,“不麻烦你了,我睡床。”

“行。”韩文清走过来,从床铺拿走一只枕头。 

“看这么多遍了,发现有什么漏洞能钻吗?”叶修把筷子递给对方,“虽然我觉得概率不大。”

“没有。”

果然。

叶修沉默几秒。

“老韩,”他顿了顿,继而抬起视线,不是之前玩笑挑衅时“我所向披靡,战无不胜”的眼神,也不是“人为刀俎,我为鱼肉”的无可奈何的洒脱,“如果有什么万一,你…”

“即使万一,也没有什么你我,”但韩文清打断了他,不出意料地,语气平静又坚硬,仿佛巍然不动的山岩,“无论这9天要做什么,‘我们’是底线。”他的眼睛很黑,也沉得不可思议,“双人副本,打配合,你说的。”

他凝视了他片刻。

“走一步看一步。”他又道,总是需要走一步看一步,没有更多选择。

叶修吸了口气。

“未雨绸缪,”随即望向对方,“先吃饭,吃完饭电视有抽血的教学示范视频。”结果,孰料听他说完,韩文清顿了一下,却忽然起身。

“你干嘛?”

叶修疑惑,坐在矮凳上歪脑袋。

对方伸手开了壁廊顶灯,橘黄色纷纷亮起来,房间变得又热暖了一点,“拿烟和打火机,”男人说,把东西抛向对方,“就只有两盒,黄鹤楼。没芙蓉王。”

他条件反射地接下来。

“怎么,不嫌弃了?”

叶修笑道。

“别得了便宜还卖乖。”韩文清冷淡地看他。

room no.9设定

喜欢请推荐点赞,喊开车的评论会手动删除

评论(7)
热度(13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江潮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