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补逍哥,午梦老叶大魔王,一个脑洞爽一把

镖头 老韩x大魔头 老叶


老叶是个随心所欲的武林大魔头(这很明显是补《倚天》看逍哥看的。因为一些原因(?)武功尽失,要去昆仑微草找“毒圣”王杰希,又适逢被正派名门追杀。

另一边,老韩是镖师,但却是做镖师的最后一天:人逢乱世,其实风雨飘摇又落魄,镖局入不敷出,他拿了账面做遣散费,让大家最后吃散伙饭。吃完饭了散人,入夜吹灯,宅院寂寞又空旷,人坐在中庭,想“门外这块牌匾摘掉,明天天亮,自己还能做什么?”

刚苦笑了下,想到“不若去边境投兵,死也算…”突地,门“吱呀”响了声,他下意识皱眉,心念方动,又是个带点笑意的嗓子响起来,“我看见门外牌匾,”声音说,“有趟镖,不知有人能接吗?”

是个文士打扮的人。人愣了下,但很快,几秒,“时局日乱,”又已经反应过来,“镖局入不敷出,今日人刚散尽,只是还没下牌匾而已,”他抱了下拳,平淡道,“我是剩的最后一人。”

来的人听见,听完,忽展颜笑了笑,“既然有人,”指了下他,“还有牌匾,”又以肩微侧,指向门外,“在我看这个镖局是未散,未曾想在镖局的人看来,居然是已经散了。”说完,“那也好。”点了点头,转过身迈步,竟已是要走。

人闻言,心中一颤,“且慢留步”的声音还没出,恍然之间,伸手已经握住了对面人的肩膀。直到对方回身,人方才醒觉,退开几步,“不知道,”继而又伸手,眨了下眼,握住身侧的刀,“这趟,先生想保什么。”

这个肩膀是人让人搭的。人抬起眼睛,笑了笑。

“人。”

没有等人再问。

“我。”他已经说,“我是叶修。”

这个世上,有什么人可以说是“我是”,而不是“我叫”?只能够是“天下谁人不识君”的人了。

(之后老韩问,“传言那么多人,都是你杀的?”老叶笑答,“杀人是杀得不少,杀了太多,还有许多栽赃陷害是我杀的也说不定,总之是债多了不愁。”

之后又之后,人一路送到了昆仑,要付报酬了。老叶摸了摸口袋,“没钱了。”又想了会儿,“别看王大眼是个掌门,实际也是穷鬼。”随即,“通融下,”人笑道,“押个人先。”


.

老叶大魔头这个梗,想一路从东到西到昆仑,人没了内功,最多也就出个小擒拿手之类的架势,碰到正派名门,大魔头就指挥镖师,“左,换右边,哎你身法多灵动飘逸点儿,伸手抓他眼睛嘛做人不要这么死板,瞎了死了算我杀的行吗?”边坐在树上玩鸟吹叶子,等情势稍缓了,偶尔也下树拿招式唬人,边吓人边笑,“再来?真再来?那我可下杀手了?”

跑到后半段路,两个人左支右绌撑到了昆仑山下,正派名门发现大魔头没了内力,四周围困,终于也敢倾尽全力下杀手杀人。韩文清一人勉强撑了半场,发髻也飘散了,长发搅乱在风中,以刀拄身,几乎只剩半口气:这个时候,人终于也变脸了(之前总也未动,是因为中毒不敢催发内力,毒性发作,又不清楚是会眨一眼死还是眨两眼死)“真以为,”于是周遭众人只听见人说,身形微动,尚来不及分辨,也来不及惊惧,对方已如入无人之境地绕了一圈,逼到了许多人面前,伸手拂下衣袍,“我真的不能出手?”

许多人已飞掠出去。

“你干什么!”韩文清看见,心神震颤之间又惊又怒,莫名其妙得几乎要有恨意:这里已到昆仑山下,微草山门就近在咫尺,哪有九十九步而废的道理!

他一动气,喉咙腥甜,眨眼又吐了血出来。

“好啊。”人见状,也是怒极反笑,此时落日余晖似血,风声空旷又萧瑟,人声更涩,仿佛要把众人心口也吹透了,“他吐一口,我也让你们多吐它几口,昆仑风景殊胜,大不了正派名门一块儿来陪个葬。”说完,身形已是又动,“大家日后一齐看这儿日出日落——也好!”

之后老叶就把人杀完了,杀完人毒也散进周身,白衣也染红,人就躺在尸体堆中跟老韩说:“我现在反正没钱了,把人先抵给你,好吧。”


.改天删

评论(2)
热度(25)
 
© 江潮 | Powered by LOFTER